我院圆满完成中国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之自我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4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田家炳610办公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史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同行专家评议会。评议专家组由南开大学王利华教授(评议组组长、国务院学科组成员)、厦门大学王日根教授(国务院学科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王东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彭勇教授、安徽大学盛险峰教授组成。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行政教辅人员、教师代表及硕士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克生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
       首先,由中国史一级学科带头人隋丽娟教授从学位点概况、优势与成果、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建设目标等五个方面对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

历史文化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中国史学位授权点

图1,隋丽娟教授正在作汇报

        其次,五位专家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及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意见。

历史文化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中国史学位授权点

图2,教师座谈会

历史文化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中国史学位授权点

图3,学生座谈会

       最 后,专家组围绕中国史学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优化等多个方面发表诊断式的评议意见。

       上述议程结束后,学院院长赵克生教授、学科带头人隋丽娟教授做总结发言。隋教授表示将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依照评估专家组意见,制定各学位授权点改进与提升方案,切实做好中国史学位点评估工作。


                图文:霍晴    
审核:赵从胜
二审: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