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历史学专业教育实习岗前培训活动之一:《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

    为有效开展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根据我院教育实习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自8月29日起,将通过线上开展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活动。

    29日上午8点,我院通过线上开展了《<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嘉宾为我院副院长史振卿老师,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与。

    史振卿老师首先阐述了本次讲座主题的现实价值。史老师指出,在《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修订、义务教育历史教材改革的大背景下,我院19级学生即将参与的教育实习活动极大可能将面临“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师”的“三新”问题,因此,为圆满完成我们此次实习活动,深入了解并掌握《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22年版)》是十分必要的。

    接着,史老师从《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变化以及新教师该如何应对等三个 方面展开讲解。史老师重点讲解了新课标的变化:历史核心素养的全面贯彻及“6+1”学习模块等。史老师针对“三新”问题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应对意见,即作为历史教师我们应该注意广泛吸取历史知识、认真钻研教材,以实现新背景下的教学目标。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新课标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其中重要的变化也有了深刻地认识,对同学们更好地把握教材、备课及如何上课有重要启发。

 

                                                                                                                                               图 文:段德堃

                                                                                                                                               审 核: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