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领导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了解教师及其教学的“原生态”,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技能,使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越上新台阶。开学伊始,我院便结合往年情况,拟定了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教学督导的听课计划,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近期,历史文化学院书记隋丽娟、院长赵克生、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志强,带头示范,纷纷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一起听课,切实掌握学院教学状况。
学院领导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3月22日,在《中国历史地理》课程听课期间,赵克生院长认真记录课程授课内容,仔细观察教师授课状态和学生上课状态。课间,他又与任课教师程涛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其授课状态、内容安排、课堂管理表示肯定。
学院领导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4月21日,隋丽娟书记仔细垂听了青年教师孟二壮的《中华文明史》课程,对其准备充分、逻辑清晰、课堂秩序井然等优点予以肯定,并结合自己从事教学授课的经历,从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予以指导。
学院领导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在日常听课之外,5月6日、7日,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志强还与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老师进行了赛前磨课,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改进的意见,有助于该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我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学院领导听课制度。这一做法对于学院从多方面掌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