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月19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成功在腾讯会议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志强老师主讲,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300余人参会。

       王老师首先强调了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王老师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当前教学改革的需要,是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重要路径,同学们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在社会实践中成长与成才。

历史文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图为王志强老师正在进行宣讲

       王老师将此次宣讲会分为四个部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类别、获奖案例分析、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亮点介绍、互动答疑。王老师首先围绕高教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项目,详细地介绍了参赛类型和项目、参赛方式和要求以及组别,并且介绍了大赛的赛程安排。

       其次,王老师以两个获奖项目为代表性案例详细分析了项目的特色与借鉴之处。首先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云南民族刺绣》项目,指出该项目组立足于本地文化,以当地特有的民族刺绣为基点,特别提到这个项目是全国首届金奖。其次是福建师范大学《红传航道探寻红色乡村发展新路径》项目,指出该项目组运用数字技术对当地红色资源进行挖掘和传播。王老师对这两个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借鉴,深入探寻传承和发扬海南本地文化资源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并且强调申报要以服务社会为着眼点,要为社会作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图为获奖项目案例分析

       在第三个环节,王老师强调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亮点,即“乡村振兴”的主题。以学院结合亮点,着力点就是教育,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公益性教育。希望能给有意参与申报的同学一些启发性的帮助。

       在互动答疑环节,有同学问到近几年有无涉及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作品,王老师进行了细心仔细的回答。此外高年级的学姐还为有意申报的同学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给大家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指导。

历史文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历史文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申报,学院各位老师非常乐意为大家提供指导,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方面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做到个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全面发展。

撰稿:赵皓明

审核: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