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百年峥嵘,百年荣光。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筑革命信仰,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2021年10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中国史研究生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朴素而挚烈的爱国爱党情怀。赵从胜老师、马艾鸿老师和孟二壮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会共有4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江本安同学分享了《联合与斗争——毛泽东、蒋介石与抗战中的国共关系》一书,分别从作者简介、出版社、主要内容以及推荐理由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给大家清晰地梳理了抗战时期国共两党的关系。张德昭同学对《中共党史人物传》一书中的革命历史人物——阎宝航进行了介绍,讲述了中国战略情报专家阎宝航为反法西斯战争不懈努力的传奇一生。张婧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党自身的建设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先烈们的革命信仰和家国情怀。周慧敏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系列读书活动

        最后,孟二壮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读书分享会提出了见解。他告诉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应该带着批判的思维,在读书分享程中应该分享所得、所想、所思,而不是单纯地分享书的内容。马艾鸿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加读书会活动的行为,并对4位同学作了细致的点评,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
         本次党史读书会既有利于阅读习惯的培养,也有利于爱国情怀的培育,是提升思想水平、促进思维方式转变的重要平台。                                 

撰稿人: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