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5月31日上午六点四十分,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升旗仪式于田径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隋丽娟、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辅导员魏健一老师、辅导员郭雷鸣老师以及18、19、20级全体同学。

\

(活动全景)

      活动伊始,由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国歌奏响,国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冉冉上升,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活动第二项,由我院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讲话。李秋花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三大点,一是“百年华诞,争做时代好青年”,李秋花老师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争做时代新青年。第二,李秋花老师强调近期天气炎热,同学们要注意降温防暑,同时也要注意用电安全和出行安全。三是疫情防护的问题,李秋花老师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接种疫苗、戴好口罩。

\

(李秋花老师发表讲话)

      活动第三项,由预备党员学生代表潘贤政同学进行发言。潘贤政同学以《追思民族脊梁,传承奉献精神》为题,对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两位院士的逝世表达了哀悼。鼓励作为后代的我们要握紧手中接力棒,肩负起继续奋斗的神圣使命,从两位先贤身上汲取矢志不渝、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奋进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仪式

(潘贤政同学发言)

      活动第四项,由学生干部代表封雷同学进行发言。封雷同学以《忆百年党史,颂时代风华》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推动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自觉地维护党的权威、支持党的领导,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懂史爱民。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仪式

(封雷同学发言)

     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共同齐唱歌曲《歌唱祖国》,共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祝福伟大祖国!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仪式

(全体同学合唱)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治国理政智慧和革命斗志,促使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爱国爱党,不畏困难险阻,为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中国青年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记者:陈海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