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荐名著”系列第五讲:程妮娜教授在我院主讲“读张博泉先生《金史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题系列讲座之中国史前沿论坛“名家荐名著”系列第五讲,特邀吉林大学程妮娜教授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204教室主讲“我国第一部金朝断代史——读张博泉先生《金史简编》”。本期讲座由许淑杰老师主持,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名家荐名著”系列第五讲:程妮娜教授在我院主讲“读张博泉先生《金史编》”


    此次讲座,程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张博泉先生的《金史简编》进行了解读。首先谈到了张博泉先生对金朝历史的总体看法,其次阐释了金朝社会性质与女真社会性质的特点与区别,最后对南北对峙,国中有国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分析。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程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金朝历史的认识。
    “名家荐名著”系列是我院为提升人才培养成效,特别是促进本科生的培养而制定的名家导读课程。本学期预计会有十讲,本讲是为第五讲。

 

撰稿人: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