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荐名著”系列第二讲:孙卫国教授在我院主讲“郑天挺《明史讲义》导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10月29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题系列讲座之中国史前沿论坛“名家荐名著”系列第二讲,特邀南开大学历史系孙卫国教授在线上主讲“郑天挺《明史讲义》导读”, 本期讲座由赵克生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学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郑天挺先生的《明史讲义》孙卫国教授首先谈到了郑天挺之明史研究与教学历程,接着为我们介绍了郑天挺明史研究的特点以及《明史讲义》所体现之时代变化,最后用精辟的语言为我们梳理了明史人才培养与学术传承问题。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孙卫国教授回答了关于郑天挺先生在建国前后对农民起义态度的变化等问题,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名家荐名著”系列是我院为提升人才培养成效,特别是促进本科生的培养而制定的名家导读课程。本学期预计会有十讲,本讲是为第二讲。
 
撰稿人:马江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