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姬秉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上午,受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姬秉新教授为我院学子举行了一场题为“强调专业性与实用性,确保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我院赵从胜老师担任主持人,王志强副院长、李现红、邹飞等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共同聆听本次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姬秉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姬教授首先明确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强调了学科硕士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提出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优秀的中学教师,需要掌握专业的历史知识及中学教育知识。接着,姬教授指出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的制定、加强实际教学环节是教育硕士培养的关键因素、特别是需要建立规范的教育实习、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流程,以培养处符合中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的一线教师队伍。最后,姬教授分析了教育部对学位论文的几点要求,着重说明了学位论文的选题问题,明确了未来学科的改革方向。
        在报告后的交流环节中,姬教授表明了自己对教育现状及专业硕士发展的看法,并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与方法。 姬教授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撰稿人:陈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