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5月20日下午,应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广州大学人文学院王元林教授在龙昆南校区实验楼1004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海南渔民信仰与庙宇》的讲座,该讲座由赵克生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王元林教授共分四个部分展开:首先讲述了曾在海南岛发生的历史事件,比如1907年日本、1933年法国占领海南周围诸小岛事件等;其次,王教授以大量实地拍摄的图片向我们介绍了海南岛的龙王信仰、南洲群岛庙宇遗迹以及最新发展情况;最后讲到神庙与今天南海领土主权和文化遗产的价值和作用。通过该讲座,王教授让我们深刻告知神明信仰与中国人在海南岛屿的生活、历史足迹息息相关,同时,研究南海庙宇对维护我国的南海主权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王元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

图为王教授演讲

交流环节,王元林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渔民、神灵信仰等方面的问题,刷新了我们对中国南海庙宇等方面的认知,大家在海南渔民研究的视野格局等方面都很受启发。

王元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

图为交流环节

撰写人:闫思妤
审核人:赵从胜